“谁此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造;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熬夜神经发言。

我建造的“巴别塔”,不是为了让你们赞颂我的丰功伟绩,而是为了让你们忘记天空,忘记上帝。我布设哨岗与道路,是为了让你们忘记迷失的土地,哄你们做着梦前往甘泉和丰美的稻田,好忘记未知的黄沙和山峦因为分娩太阳还流着金色的血液。我在海上设置的平台与码头,是为了让风向和洋流左右你们的梦,远离海面之下的冰冷纷争,且与风暴争斗,忽视那在最最深处,没有月亮的地方,白色的阴影。
我是你们温柔和煦的牧羊人,为了你们柔软的绒毛竭尽全力。

我让死去的都不像你们那样上升,有关真理的都不开口,揭露的都再套一层伪装。我并不是驯养你们的存在,不过我依然知道谁要来拜访我殿宇。

评论

© Melod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