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此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造;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归故

曾经,孤独追逐我

我求土地把我藏起来
到我的身体里来
这样孤独就不会看见你
我躺进她的怀抱
却发现虫豸啃食我的骨头
脏污腐蚀我的血肉
这不是我的栖身之所
我离开她

我求瀑布把我藏起来
到我的背后
他高声歌唱
这样孤独就听不到你
我走进岩洞
黑暗逐渐将我的双眼包围
我的身体里充满水
耳朵被他的歌唱所淹没
这不是我的栖身之所
我离开他

我求天空把我藏起来
进我的臂弯
好让孤独无法触及
我的双腿站立于她无垠的原野
我看到群星的牧场
风亲吻我裸露的皮肤
我却在这广袤穹顶中窒息
这不是我的栖身之所
但我却有意再来

我求人群把我藏起来
来我们之中
这样孤独将无法认出你
我走进人群中央
他们的体温和呼吸将我融解
我听到孤独在外围的呼唤
其言恳切,其声悲伤
不要试图接近死亡!

这不是我的栖身之所
我离开了人群

评论
热度 ( 3 )

© Melod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