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此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造;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夜半产物

灵感分别来自于马尔克斯《蓝狗的眼睛》与奥黛丽·赫本的Moon River

==========line==========

冰冻的星星


当我赤身

听那光辉凝结之声

噢  那脆响

像冰花吟唱着盛开

顺着天空的银线

滚落啊

在我身边的冰面

 

当我赤身

从这个穹顶的高处

坠落下来

在我身边的冰面

星星凝结

像冰那样的

顺着天空的银线

在我身边

眼泪一并汇聚着

 

倘若我伸出

手指试图握紧

我什么都不会剩下

从外的躯壳

到里面的核心

冻僵了啊

冻僵了啊

冻僵了啊!

 

月亮河

 

夜安

从像荡漾的

玻璃一样

到你的眼睛

都要向远方流逝啊

 

哗啦啦

哗啦啦

歌声唱的给我们

毫无关系之感

拥抱或者

亲吻眼睛和嘴唇

你站在那里

 

从剔透明亮的河面

到阴影中的我

我亲爱的

和那月亮河


评论 ( 2 )
热度 ( 2 )

© Melodne | Powered by LOFTER